文 :    天下雜誌  陳念怡天下.bmp

 

四年一度的世足賽如火如荼開打,熱潮席捲全球。根據美國scholastic網站,世足賽不只是難得的運動派對,更提供了豐富多樣的教育題材。趁著期末月考接近尾聲,爸媽不妨跟孩子一同觀看賽事,拓展親子對話的廣度,還可在無形中灌輸重要的價值觀。

從球場看人生,另有一番趣味。透過親子觀賽,不但能讓孩子感受球場上瞬息萬變的魅力,及無限的可能性,也可以輕鬆學到活知識,包括:

1.地理歷史的活教材:觀看賽事轉播時,可以拿出地圖集,藉由「看中學」的方式,和孩子一起認識參賽隊伍的所屬國,舉凡地理位置、國土大小、國旗特色、使用語言、文化傳統或人文特色,從多元角度認識世界各國。和孩子自由討論,例如:希臘人種為何多高大偉岸?北韓何以被稱為「神秘之師」?昔日的迦納怎樣成為非洲主要奴隸輸出港?

2.從認同中激發創南非在開幕儀式極力突顯當地文化傳統,呈現出一場絢爛熱鬧的非洲狂歡派對。和孩子共同發想:如果換成台灣舉辦國際級的賽事,他覺得哪些文化傳統最具代表性?要用什麼方式在典禮上呈現出來?意:本屆地主國

 3.定義運動家精神:世界盃的每支球隊都是運動家精神的活教材。讓孩子看到爭霸隊伍如何全力廝殺,賽後又如何展現風度。抑或,像法國隊那樣的反例,不但賽中集體破壞,賽後更拒絕和對方握手。和孩子討論:怎樣的行為表現才是王者典範,以及為何彼此尊重是一件重要的事。

4.拼實力也比運氣:可以舉北韓的例子,雖然第一場就對上世界排名第1的勁旅巴西,但球員盡全力迎戰,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引導孩子去思考:為什麼北韓明知不可而為之?此外,賽事中也不乏強者輕敵,使得原居劣勢的球隊趁機扳回一城的佳例。正如英格蘭隊主教練卡佩羅所說:「在世界杯的比賽中,如果你不跑、不拚、不攻防,想贏球肯定非常困難。」

tainanfoo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有報名的人 可參加闖關領獎品活動
歡迎 現場報名參加 ~~~

 DSC02404.JPG DSC02276.JPG DSC02285.JPG    

南科立德健康生活館


文章標籤

tainanfoo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育部 贊助我們母校歸仁國中

 


草皮重建經費100萬 讓踢足球的小朋友

 DSC02262.JPG DSC02265.JPG  
享受草皮 享受陽光 避免運動傷害

 DSC02209.JPG

tainanfoo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 主旨:期望以足球運動為主體,藉由規劃多元活動內容

之方式促進孩童身、心、靈之發展並提倡運動風氣,將足球運動向

下扎根至幼兒階段,啟迪幼兒學習足球之樂趣。

<名單內 沒有參加的小朋友 可現場報名參加

現場開放300位小朋友  趣味足球闖關活動>DSC02030.JPG  地圖.JPG  

DSC02005.JPG DSC02002.JPG DSC02010.JPG  DSC02024.JPG    

一、活動地點:

1、第一場次:臺南市中西區新南國小。

tainanfoo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o11 小小世界杯 3月20日  

彰化鹿港鎮立體育場

DSC00644.JPG  DSC00745.JPG  

 

2o11 四月起 大台南也將展開一系列小小世界杯比賽

歡迎青年朋友 一同加入樂活足球團隊

Msn :  jason2000soccer@hotmail.com

FB / Yahoo :  powerowen@yahoo.comDSC00806.JPG

tainanfoo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吉祥物踢足球 非常有趣   新年新創意

希望可以在台灣 推動這樣可愛的比賽

 

Gogogo   最棒的足球賽

2011  Happy New Year ...

 

tainanfoo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