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19.JPG

<特奧國家隊選拔5月29、30日嘉義啟智學校>                                  DSC04529.JPG

在我國小的時候,「足球」這項運動深深的吸引了我;通過第一場足球隊選拔之後,「足球」正式走入我的人生。透過足球運動,我的身體日益強健;一次又一次突破自我的比賽,足球對我的鼓舞,影響甚大!我的家人十分支持我,我懷抱著對足球的熱情,經歷了2000年奧運、2003年亞洲盃室內五人錦標賽及2006年世界杯後,開始了英國職業聯賽的旅途。在英國的期間,我嘗試了許多不同的球隊,接觸了多種不同的練球方式,2004年到2007年加入英國聯賽二軍,展開為期一年的二軍賽事。2008年嘗試到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測試,展開新的職業球員之旅。

回國後,期望能讓足球運動豐富國人的生活,我在奇美安麗兒藥局蔚華科技財團法人蔚華教育基金會的贊助下,致力於推廣基層足球運動,並且在台南地區辦理陽光樂活足球營,也因此開始我推展特殊奧運足球的志業。特殊學生因為身體上的限制,其實需要更多的體育協助與指導,80%的特殊學生離開學校教育後,無法參與體育活動,容易造成肥胖,日復一日,習慣週而復始的生活,活在沙發與電視遙控器之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將伴隨而來。

而特殊奧運正是為了讓身心障礙者成為有用的、有生產力的公民,使他們被社會接受與尊敬的運動會!正式特奧分為夏季特奧與冬季特奧,「特奧足球」便屬於夏季特奧運動項目。

2009年7月因參與特奧足球講師,認識了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國小及國中時期曾有購買紅十字會郵票的經驗,但沒想到有一天能夠身體力行的協助這群特殊的學員。2009年9月,在林院長的邀約下,我開始協助慈暉園的特殊學生透過足球進行體適能活動。經過6個月的練習,慈暉園的大小朋友對體適能活動樂此不疲,搭配音樂律動及肢體協調訓練,讓學員更進一步的提升肢體行動能力。足球體適能也讓學員可以產生的多巴胺、血清張素可以紓解壓力,減少焦慮,在臨床上已看到運動所產生的腦內啡,可以替代百憂解和利他能等治療憂鬱症的藥效。更重要的是,在這段時間,我再次見證了特殊奧運活動讓這群特殊的朋友們變得開心、有自信!

(Let me win. But if I cannot win,

 let me be brave in the attempt.)

 我們要保證使人們看到他們身影、

聽到他們的聲音、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我們要保證使他們能夠發光發熱、

讓他們感到社會需要他們、

讓他們感到愛、包容和平等。

 


感覺自己真的還可以做更多事情幫助更多人

上面這段話是阿諾州長為特奧向世界發聲

紅色英文部分則是特殊奧運的誓詞

影片部分則是一位參加特奧選手的足球紀錄片

內容是告知人們他因為特奧感受到自己的滿足

「如果你觀看奧運會,

你會佩服那些運動員的能力。

但是如果你觀察特殊奧運會的運動員

,你會意識到自己的能力。」

20年了,我真的感覺到自己走錯路嗎?

踢足球真的對我很重要嗎?

家庭、事業、財富、未來?

時勢造英雄?  生不逢時?

艱辛這一切都是考驗我?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家聖想要繼續加油 堅持夢想

讓更多小朋友跟我一樣  為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foo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