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大家8月23日開始到高雄為台灣足球加油

  高雄左營龍騰球場

SN06002.jpg 

每次球賽都是四點開始到八點  歡迎現場免費排隊索票

請洽各高雄捷運站索票 或 中華足協 02-25972146    

運動場館新指標-高雄龍騰足球場
為迎接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的到來,高雄市政府在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的支持下,在左營興建一座可容納40,000個固定座位,15,000個臨時席次的世運主場館,除了世運開幕、閉幕活動,還有東亞足球會在這裡進行競技。

2009年世界運動會主場館,占地19公頃,由國際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監造。大師拋開傳統體育場館的設計概念,誕生出全球第一座開口型的運動場館,螺旋型的外部結構和太陽能光電板屋頂的構成,讓這世運主場館兼具了藝術與律動的之美。

太陽能光電建築指標
世運主場館的興建,揚棄了傳統建材,除了場館結構全部使用再生及100%可回收再利用建材外,所有原料皆為台灣製造。屋頂採用8844片玻璃壓縮的太陽能光電板作為場館的棚架,不但可達到70%的遮光效果,預估每年可達到110萬度的發電力,每年可減少660噸的二氧化碳,除了供場館比賽期間照明、冷氣等電力使用,非賽事期間還可以出售多餘電力,藉由管線直接將多餘電力從主場館輸往台灣電力公司,是我國太陽能光電運用的超大案例,不但符合節能減碳的趨勢,更是運動場館建築的新指標。

台灣的驕傲
僅花了兩年時間就竣工的世運主場館,也在2009年1月15日完成了照明設備的測試。日本建築設計師伊東豐雄在KOC董事長陳菊和施工人員的陪同下,參與最終勘驗。館內照明全程開啟約6分半鐘,平均亮度達3300 Luxs,場館兩邊的巨型螢幕以及環場音效系統充分展現了具有國際水準的足球場地設備。

高雄市對這項工程格外感到自豪,因為施工人員必須克服建築的技術困難,從屋頂安裝螺旋形鋼樑和8844片太陽能光電板,此外,還創下施工期間零工安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nanfoot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